©NERINN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雪車掌】AI

我第一次收到他的信息是在19时25分的夜晚。
没有任何征兆地在系统内响起收到新消息的提示音。短短的一段音频却充斥着不少杂音,即使动用分析系统我也很难听清它的内容。我试着去分析发送音频的那段地址,结果却失败了。
这种经历还是第一次。不过我也不是很在意,估计只是垃圾信息吧。看来我要调整一下过滤系统的强度。
第二天在相同的时间又传来了相同的讯息,相比昨天的那一条杂音似乎少了一些,但还是很难听清。我试图去再一次分析ip地址也仍旧失败了。
第三天。
第四天。
第五天。
……
几乎要持续一个月了,无论我怎样调整我的系统——也尝试过关机啊隐藏ip地址之类的手段,依旧无果。那个神秘的人依旧不断地给我发来消息。
杂音的程度已经下降到了一个微妙的水平,我确信只差一点点,只要它再清晰那么一点儿我就能知道它的内容。可是发送消息的人没有这么做。我开始逐渐习惯每天收到那么一条垃圾消息,习惯去听那阵杂音和模糊不清的话语。后来我更加习惯直接将它删除。
然后怎么了呢。过去了几年呢。我也不知道。
我收到了最后一条消息。
「アイシテル。」
地址并不是普通的ip地址,而是写着来自1925年。
也就是说100年之前。
之后那消息再也没有来过。
我虽然疑惑——100年之前并没有那样高度发达的技术可以发送消息到一个AI的系统里(更何况跨越时间的消息怎么可能),不过没有提示音的日子很平静,这是我想要的。

然后有一天,我遇见了一名男子。
「你穿着好奇怪的衣服。」
他看见我的第一句话是这个。
明明你的衣服更奇怪啊……那怎么看都是几百年前的风格。

评论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您看到的这个博主正在冬眠。什么时候会回来撒土还不知道,总之先来一颗咖啡糖吧。